中石油为东盟能源大通道“加油”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02 01:50:17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中石油为东盟能源大通道“加油”。昨天,记者获悉,中石油广西石化生产的3.9万吨车用柴油,在广西钦州口岸装载运往巴西。这是钦州口岸首次对巴西出口成品油。目前,钦州成品油已成功出口越南、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2014年8月31日,落户于广西钦州的中石油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正式开始混炼高硫原油,400万吨/年渣油加氢脱硫装置安全、绿色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广西石化含硫原油加工配套工程全面建成投产。该装置的建成投用,成为中石油广西石化最大环保装置。

  广西石化公司是国内少数百分之百原油进口炼化企业,产品除成品油之外还有硫磺等化工品,其中30%的成品油销往国外,70%销往国内。销往国外的部分主要占据国外高端市场。

  作为南方重要成品油出口口岸,钦州港同时也是连接东盟的重要海上输出口。目前,钦州成品油已成功出口至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越南等12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