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幅上调石油出口税

作者:林雪丹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5-02 07:25:00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5月1日发布公告,从当天起将俄石油出口税由之前的每吨54.9美元上调至每吨66美元,涨幅达20%。

  这是俄继4月首次上调石油出口税后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上调石油出口税,上次的上调幅度为39%。

  俄石油出口价格以乌拉尔牌石油价格为基础。根据俄经济发展部监测,从3月15日至4月14日,俄出口的乌拉尔牌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约37美元,即每吨约270.2美元。

  根据规定,如果出口石油平均价格低于每桶76美元,俄东西伯利亚地区、里海地区和北极地区出产的石油可以免征出口税。此次上调石油出口税不包括上述产地出产的石油。

  公告还指出,从5月1日起高黏度石油出口税从之前的每吨6.2美元提高至每吨7.7美元,车用汽油出口税由之前的每吨33.4美元提高至每吨40.2美元,将润滑油出口税从之前的每吨21.9美元提高至每吨26.4美元,将焦炭出口税由之前的每吨45美元提高至每吨54.1美元。(记者林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