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大会首次网上中文直播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02 07:27:00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者盛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美国中部城市奥马哈举行。虽然今年的股东大会第一次采取了网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但来自世界各地4万多投资者朝圣巴菲特的热情依旧不减。

  有观众就投资银行的衍生物产品提问时,巴菲特回答称,衍生品是银行领域的复杂问题,大量衍生品仓位是危险的。对于衍生品而言,最难的是评估价值,最大的危险是会发生中断,导致股票交易等无法完成。对于原油或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巴菲特则拒绝作出预测,他表示从来不会基于这些预测做出任何交易的决定。而对铁路和汽车资产,巴菲特则表示看好未来发展。

  据了解,此次巴菲特股东大会在网上直播时同步采用了中文直播,可见巴菲特对中国投资者的重视程度。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情况预计将在5月6日才会正式对外公布财政业绩。而巴菲特在此次股东大会上的表态引人注意,他强调公司的目标是运营收入方面每年增长,“但盈利并不会每年都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