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中国?印度超美国成第二大智能机市场

来源:新民网
2016-05-02 07:35:31

  5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简称Counterpoint)日前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在2016年全球智能机市场略显疲态的背景下,印度智能机市场却“激流勇进”,用户数量在第一季度完成了对美国市场的“逆袭”,凭借23%的强劲增长在第二季度伊始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下一个中国?印度超美国成第二大智能机市场

下一个中国?印度智能机用户超美,Q2份额剧增23%

  该公司主管Peter Richardson表示,“就用户量而言,印度仍处于增长状态,这为产业链中的每个环节都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同时,全球其他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印度是下一个中国,在未来的5年内,还将有10亿部手机在印度售出,在这期间,印度的智能机用户将从2.5亿增长到5亿多”。此外,4G LTE带来的手机升级换代也将推动印度智能机销售的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发货量仅为3.44亿部,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中国、巴西和欧洲地区的手机需求均出现减弱迹象,这是自智能机问世以来全球智能机市场首次出现无增长的情况。

  该报告指出,“印度本季度强劲的增长更多的可能性是渠道的补货,第二季第才会迎来真正的销售,因为运营商在第二季度将会启动大规模的营销和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