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中国队首获单轮冠军

作者:胡耀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2 09:44:00

  原标题: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中国队首获单轮冠军

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中国队首获单轮冠军

8支参赛船队等待出发信号。胡耀杰摄

  中国队船员在比赛中。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5月1日电 (胡耀杰)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5月1日下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进行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一号队摆脱前两日的低迷表现,在今日最后一轮比赛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本站比赛首个单轮冠军,成为今日最佳表现船队。

  中国一号队船长泰勒·坎菲尔德是世界帆船对抗赛冠军,经验丰富的他对今天的成绩十分满意。他表示,开赛首日由于天气原因只进行了一轮比赛,船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第二比赛日赛场风力条件依然不好,这不利于以速度见长GC32水翼双体船的发挥。今天的比赛风力较好,年轻的中国队终于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曾于2015年代表中国东风队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创造第三名历史最佳成绩的重要船员刘学,作为本次比赛中国一号队的主力船员参与了第三比赛日全部6轮比赛。赛后,他认为:“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每一轮、每一天都进步一点。今天最后一轮比赛,我们比较幸运的判断对了所有风向,因此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青岛站第三日比赛尽管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风力条件,但风况总体好于前两日。8支船队渐入佳境,展现出不相上下的实力,来自瑞士的老牌劲旅阿灵基队稳居榜首,上一站冠军阿曼航空队和首次参赛的葡萄牙帆船队紧随其后,位列四到六位的船队出现罕见的三队同分,红牛队、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和SAP极限帆船队均积99分,中国一号队9分之差暂列第七。第三比赛日结束后,冠军之争依然不明朗。

  作为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第2站,青岛站比赛为期4天,最后一天将进行港内赛的争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