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巴士迟到乐迷滞留香河 客服:车多拥堵导致

作者: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02 09:57:03

  客服:车多拥堵导致 已和音乐节主办方协调

  前天,2016年北京草莓音乐节开幕的第一天,乐迷在河北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玩至夜幕降临。由于部分乐迷之前预约好的滴滴巴士未按时抵达上车点,大量乐迷排长队从晚上8点多等到夜里12点。昨日,滴滴巴士客服回应,用户大量滞留的原因是进入主办会场的路只有双向两车道,车多拥堵导致巴士无法进入,滴滴巴士已经和主办方协调对策,保证接下来两天乐迷到场和返京的正常秩序。

  路边挨冻仨钟头车才到

  文艺青年嘉嘉(化名)是草莓音乐节的“忠实粉”,参加过好几届,她告诉记者,“虽说每次看完都有吐槽点,但因为每次都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到场,所以还是照去不误。但没想到这一次经历惨痛啊。”

  她所说的“经历惨痛”指的是前天夜里,音乐节结束后,她与舍友因为滴滴巴士迟迟不出现而等待三个多小时。“本来晚上8点多就可以有车返回市区的,但我们等到夜里12点以后才坐上车,到家已经是次日凌晨3点。”嘉嘉说,一同等待的人们多数衣着单薄,没有水和食物。“上车以后司机就说了句‘进不来’,再没任何解释。”

  嘉嘉说,“排队的有上千人,后来大巴车也陆续来不少,有几十辆。”和嘉嘉一样在微博上吐槽的乐迷不在少数。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一个写着“滴滴巴士上客区”的牌子跟前,等候大大巴的人队伍排了上百米。

  乐迷小欧说,上午他和朋友乘滴滴巴士到达香河,“从国贸到这里不过50多公里,但一路堵车,走了三个小时,其实我们对这个也理解,小长假,出城方向高速都堵车。但到了这儿又步行两公里的土路才到达演出场地,我们就估计晚上回去的时候也会人多,没散场就到这儿来等车,结果12点半才上车,我朋友都冻感冒了。”

  乘坐滴滴巴士返回的乐迷都表示,堵车的现象只出现在上车地点附近,“上了高速就一路畅通很快回到北京市区,中途没有停车安检”。

  此外,还有乐迷表示,在等待巴士的三四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工作人员出来解释原因,甚至都没有人维持秩序。

  主办方提早宣传有巴士

  草莓音乐节今年是第一次移到河北香河的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主办方在几个月前的宣传中就称为了方便乐迷到达演出现场,音乐节会与滴滴巴士合作,“安排数百辆的滴滴巴士往返于场地与北京市区”。音乐节开始前,滴滴巴士就开通了草莓专线的购票入口,不少网站在推出音乐节演出票的同时,还连带售卖巴士票。

  记者在滴滴巴士预订页面看到返程大巴的发车时间为,“每日晚8点后,人满就会开始发车,班车将持续到晚10点30分”。单程票价20元的滴滴巴士成了不少乐迷的选择。

  滴滴巴士称人多车堵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滴滴巴士,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发生滞留是因主办场地附近道路狭窄,“演出地附近道路两个方向各一条车道,散场后大大小小的车估计得有上千辆,一下就堵死了。所以车都进不去,造成了滞留情况”。

  此外记者也从这名工作人员处得知,与草莓音乐节合作的巴士共有70辆,但对方未将实际报名的乘车人数告知。“我们已经对此事加以重视,今天和音乐节主办方那边正在协商,看能不能换条路线缓解交通压力,做好接下来这两天的接送工作”。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北京草莓音乐节的主办方摩登天空音乐公司,但该公司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给官微、邮箱致函,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应。(记者 张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