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宣布将扶贫补贴上调9%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2 10:45:00

  新华社圣保罗5月1日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巴西总统罗塞夫5月1日宣布,将政府的“家庭补助金计划”补贴金额平均上调9%,以更好补贴巴西贫困阶层。

  罗塞夫是在圣保罗参加国际劳动节纪念活动时宣布这一决定的。她同时宣布了一系列福利调整措施,包括明年起将个税起征点调高5%、新增2.5万套针对低收入者的保障房以及把男性公务员享受的产假延长至20天等。

  在发言中,罗塞夫再次抨击弹劾案,称自己是“政变受害者”。她还称,如果副总统特梅尔接任总统职务,其针对福利项目的改革将使3600万巴西民众失去“家庭补助金”,转而直面残酷的就业市场,而其中包括大量没有工作能力的老人、妇女和儿童。

  巴西计划部称,新的“家庭补助金计划”从7月1日起实施,但同时指出该调整将使项目支出增加最多10亿雷亚尔(约2.9亿美元)。

  支持副总统特梅尔的几名议员当天表示,罗塞夫宣布这些调整措施的时机微妙,是在给未来的政府出难题。参议院预计本月12日针对弹劾案进行第一轮全体投票,而罗塞夫很可能因投票通过而被强制离职180天,由特梅尔暂代其职。

  “家庭补助金计划”自2003年卢拉政府时期开始实施,旨在通过现金补贴赤贫阶层,是劳工党大力推行的标杆性福利计划。目前该项目惠及全国1380万户家庭,覆盖了巴西约四分之一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