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开炮再起争端 阿里钉钉呛声微信

作者:林曦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02 13:29:49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阿里巴巴和腾讯这对老冤家在各个业务上都要斗个你死我活。近日,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呛声老对手微信称,微信的使用会使得公司的员工时间碎片化,从而影响工作效率。他还抨击称,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微信会碎片化员工专注力,而员工失去专注,企业也就失去了专注和创新力。

  而这正反映了在企业级通讯市场的争夺上,阿里与腾讯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近日,阿里巴巴旗下企业通讯应用钉钉在深圳地铁站投放广告,被解读为“阿里钉钉攻入腾讯后院”。

  继登上阿里巴巴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后,近日阿里钉钉披露了最新客户数据。截至2016年3月31日,阿里钉钉的企业组织数已突破150万家,这意味着进入2016年以来,阿里钉钉月均新增企业组织保持20万家以上。陈航表示,依然将开放平台视为钉钉未来发展的重要阵地。去年阿里钉钉宣布投入10亿元基金打造开放平台生态。

  作为回应,一周以前,酝酿已久的企业微信正式上线,可以视为腾讯在企业通讯领域对钉钉的正式应战。“企业社交市场培育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不是靠发几篇公关稿就做好了。”而在今年的IT领袖峰会上,当被问及如何应对阿里的企业社交软件钉钉时,腾讯CEO马化腾的回答针锋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