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京城商家一天进账近9亿 住房相关商品热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2 18:37:00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人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令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三天,北京人花了近27亿元(人民币,下同)买东西、享美味,尤其是住房相关商品在成为消费热点。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即从4月30日至5月2日,重点监测的京城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6.8亿元,同比增长6.5%。

  如今,网络零售和实体百货不再“一枝独秀”,它们更多是“强强联手”。今年“五一”假期,许多零售企业不仅在实体店进行节日促销活动,还在网上开展特惠打折活动,铺下“天罗地网”捕获消费者的“钱袋子”。数据显示,像国美、北辰购物中心等企业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今年一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火爆,成交量同比倍增,也带动“五一”假期住房相关商品热销。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五一”假期正值家居装修旺季,许多家居装修企业送装修代金券、开展抽奖活动,居然之家、蓝景丽家等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与此同时,家电,尤其节能家电受青睐,比如苏宁电器、大中电器等21家节能减排政策销售企业节日期间日均销售额达到平日的7.7倍。

  “吃”,是节日的永恒主题。数据显示,婚宴、家庭宴、旅游餐等餐饮消费需求旺盛,众多企业推出创新菜品吸引顾客。节日期间,峨嵋酒家、便宜坊等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1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