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澳经济新州和维州表现最佳

来源:新华社
2016-05-02 18:48:04

  新华社悉尼5月2日专电(郭阳)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日报道,澳大利亚各州经济表现总体良好,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表现最佳。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证券经纪公司联邦证券的报告说,尽管住房信贷有所下滑,但较高的人口增长、零售贸易、房地产开发以及稳定的失业率仍使新南威尔士州经济表现领跑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经济表现则得益于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和人口增长。

  联邦证券经济学家塞万斯·塞巴斯蒂安说,这两个州短期内仍将处于经济领先地位,值得期待的是维州能否赶超新州。

  不过,澳大利亚经济学家索尔·埃斯莱克表示,新州和维州最大的挑战是建设足以应对人口激增的基础设施以及应对房地产市场周期调整的风险。

  他指出,这两个州的经济发展十分依赖房地产行业,如果该行业大幅波动,将会对这两个州的经济发展产生严重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