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杭州团:品牌创新促成交

作者:祝之君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02 20:30:51

  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杭州交易团紧紧抓住广交会平台,帮助企业提高展品质量、提升参展水平,第119届广交会一期杭州交易团共有展位423个,其中,品牌展位88个,参展企业225家,首次参展企业9家,成交同比回升7.5%,为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做出了贡献。

  自主品牌营销连续创佳绩

  杭州亮亮电子照明有限公司的自主品牌CTORCH商标在广交会现场尤为显眼,展位客商络绎不绝,其自主品牌经过15年的发展,已在非洲、中欧、中东已有较好的知名度,已在30个国家注册了商标,并在15个国家有其自主品牌的经销商,赢得了更多销售主动权;浙江天铭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鸿世电器有限公司也表示,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在国外发展品牌经销商为企业赢得了更大的主动权,有效保证了订单的持续性发展;杭州老牌电池企业长命电池有限公司也在西非共合体注册了商标。

  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见商机

  杭州参展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赢得国际市场的同时,也收获了国外采购商们的一致“点赞”。

  杭州三励贸易有限公司和杭州亮亮电子照明有限公司以不断更新技术,在节能低耗、增加使用时间等方面加大研究,在一片降价潮中,为企业赢取了足够利润;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螺丝刀生产企业,每届广交会参展都会带上新产品,每次参展新产品都会更容易为公司带来订单;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带来了最新研制的绿色生态花盆,花盆自带光照,模拟太阳的光谱和时间,适宜室内盆栽,公司参展的另一款新产品——新款太阳能冰箱也吸引了不少非洲和中东的客商。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第二期杭州交易团共有150家企业参展,353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58个,主要分布于宠物用品、园林用品、餐厨用品、礼品及赠品、家具、家居装饰品、玩具及家居用品等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