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日”推动中荷合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梁艳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02 20:30:58

  本报讯4月27日,荷兰驻穗总领事馆在广州举办荷兰国王诞辰招待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应邀出席。据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媚姚说:“‘荷兰日’由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旨在向广州以及华南地区民众展示和推广荷兰文化艺术和创意领域的杰出成果,促进中荷两国文化交流并给公众提供亲密接触荷兰的机会。”

  记者获悉,4月22日至5月10日,“2016广州荷兰日”为羊城提供形式多样的荷兰文化和艺术的盛宴。活动首站在广州逵园艺术馆进行,举办“无限的材质-荷兰当代艺术展”展出两位荷兰当代艺术家尼克·伦肖和瑞特·凡德林登的作品,他们喜欢取材于大自然或环保材质,还将在艺术馆和联合书店举办讲座和分享创作。

  作为主打活动之一的“中荷国际舞蹈艺术节”随后拉开帷幕,致力为青年舞者、新锐编导以及舞蹈爱好者搭建跨国艺术文化交流、学习以及创作的平台。

  此次邀请了来自众多荷兰和中国的明星舞者与中国新锐编舞作为领衔艺术家,工作坊和大师班等多种形式在剧场、公共空间以及高校等展开交流和演出活动。由荷兰鼓手JoostLijbaart和钢琴演奏家WolfertBrederode组成的爵士二重奏将和舞蹈家一起演出。

  会上,徐少华表示,长期以来,广东高度重视加强与荷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高层互访不断,经济合作紧密,文化、艺术、体育等全方位交流持续拓展。2015年,广东与荷兰进出口贸易总值超过137亿美元,占同期中荷贸易总值的五分之一强。乌特勒支省是广东最早结好的友城之一,也是关系最为密切的友城之一。广东愿意与荷兰携手并进,不断扩大和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促进互利共赢发展。(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