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商务局精准服务外贸企业

作者:呼商 杨志军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02 20:31:01

  本报讯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全力保增长、保市场、保企业,呼市商务局按照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对全区外贸重点企业实施包保服务责任制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包保服务责任制。

  一方面,调研、走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有限公司、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衡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外贸企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另一方面,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市场、订单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分别建立包保服务台账,做到精准服务。三是及时将国家和自治区外贸支持政策宣传到企业,指导企业用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外贸支持政策。此外,征求企业对贸易便利化服务和进出口环节涉及报关、出口退税、融资、收费方面的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积极搭建工贸、银企、政企对接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的作用,从政策落实、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开拓市场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鼓励企业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呼商杨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