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新区今年首个精准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武占军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02 20:31:00

  本报讯日前,“阳曲县北小店乡神堂沟村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太原高新区“城区包乡、单位包村”对口精准帮扶的首个落地开工项目。太原高新区委领导蔺徐平出席并致词,阳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蓉、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杨波,及北小店乡有关党政领导干部出席开工仪式。

  神堂沟村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高新区与阳曲县、北小店乡、神堂沟村共同选定的优秀扶贫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拉开了太原高新区2016年度扶贫项目落地实施的大幕。光伏发电是一项绿色清洁、技术可靠、收益稳定的环保、可持续发展项目,是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国家政策支持的优秀扶贫项目,也是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方式。该项目建设于神堂沟村委范家沟村,总投资概算185万元,占地10亩。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超过20万千瓦时,每年可为贫困户增收14万元左右,可带动60%左右的贫困人口(45人),实现当年脱贫的目标,每人每年增收3000元。(武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