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轻松马赫廷:重构健康 让人类回归自然健康之路

来源:环球科技
2016-05-03 09:13:00

  原标题:倍轻松马赫廷:重构健康 让人类回归自然健康之路

  一年一度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4月28日拉开帷幕,本届GMIC的主题是“Mobile Infinity(世界的共振)”,在这一大主题下,各场分论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在4月29日下午举办的移动医疗健康创新论坛上,深圳市倍轻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赫廷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于现代人的健康生态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在演讲结束之后接受了环球网科技频道记者的专访。

  马赫廷认为,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让人离自然越来越远。互联网的发展,手机、pad等智能设备的流行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睡眠状态以及身体健康。

  他在演讲中表示:“2015年,存在睡眠问题的中国人已上升至31%,90后已经成为熬夜的主力军”。各种数据表明,科技在进步,但人们的亚健康问题却越严重。快节奏状态下生活的人们不关注或者直接忽视了自身的睡眠问题,从而导致肥胖、易怒、白头发增多等现象频繁出现。

  “倍轻松用了16年专注在健康领域,开创了头部、眼部、颈部等多个系列,我们结合了中医的砭针灸音、结合人类自然的作息规律,努力找出现代人身体亚健康的原因所在,就是为了让人回归自然的健康之路,这是对健康的重构。” 马赫廷说。

  在本次大会中,倍轻松展示了一款智能手表,可以检测心率等数据。此外在专访现场,马赫廷还为记者展示了一款“握握”智能按摩手套,可以根据不提供时间段按摩手部反射区,从而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据了解,自2015年起,倍轻松先后推出Ume watch智能心表、wowo智能按摩手套、Hm-1智能头部按摩器,正式跨入智能穿戴产品的领域。与其他品牌不同,倍轻松的产品不仅能通过检测找出现代人身体亚健康的原因所在,又能调节身体机能,恢复健康状态,愉悦身心,形成个人的健康生态环。

  对于记者提到是否会布局目前热门的VR和AR领域这一问题时,马赫廷表示,或许未来会把VR用在头盔产品上,通过VR与耳机,把用户真正带到一个非常安静、自然的环境中,让用户得到彻底的放松。“这个也是自动检测心频率,自主选择同频音乐,来做好主导心率慢慢做到下降,再过几分钟之后再选择适合我的音乐,慢慢地把我的心率和状态,整个身心调到非常适合的状态,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也是未来希望做到的东西。”马赫廷如是说。

  除了深谙中医养生之道,马赫廷对中国文字也别有一番见底。比如“医”字,在他看来,是圈起来的一把剑,意味着要看病就需要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他还提到了“健”字,认为健实际上可以拆成一个人,延续,律,人要延续规律做到健康,这才是健康的核心。

  马赫廷对于记者的健康状况也表示了担忧,认为记者一族就是典型的亚健康一族,健康情况需要更加注意。他还表示,自己目前所做的属于小众领域,未来将会在专注于自身领域的基础上,考虑跨界合作,共同实现“伙伴幸福,人类健康”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