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三星Q1超苹果成印度高档手机市场“领导者”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6-05-03 09:14:00

  原标题:报告:三星Q1超苹果成印度高档手机市场“领导者”

  据台湾“中央社”4月29日报道,经营正遇到挑战的苹果公司视印度为关键市场,但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三星今年第1季在印度市场零售市占率已经超越苹果,成为高档手机的领导者。

  苹果公司稍早公布2016年第2季财报,营收13年来首次下滑,iPhone销售出现史上首次销售衰退,单季下滑32%,让苹果公司的经营面临挑战。

报告:三星Q1超苹果成印度高档手机市场“领导者”

  但根据这份财报,iPhone在印度销售年成长56%,因此,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认为,印度市场非常有发展潜力。印度市场也成为苹果公司再创佳绩的关键市场。

  不过,受到韩国三星推出新旗舰机系列Galaxy S7,及先前旗舰机种降价等因素影响,总部设在香港的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arch发表最新报告显示,三星1到3月在印度市场的市占率从前一季的35%上升到62%。

  反观苹果,报告指出,同期苹果iPhone在印度的市占率从55%下滑到37%。

  德国市场调研机构捷孚凯(GfK)的最新报告也显示,三星在印度市场智能型手机销售,从去年10月到12月就缩短与第1名的差距,并在1月到3月出现领先优势,市占率达50%,而苹果公司市占率为41%。

  分析师指出,三星3月发表的Galaxy S7在印度市场获得成功,且调降上一代旗舰机如S6和Note 5等价格,有利三星扭转市场。

  此外,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称,由于印度许多电子市集纷纷推出iPhone折扣,逼使实体店不得不减少iPhone库存,导致苹果丧失印度市场;因此,苹果已要求分销商必须让网络与实体店的价格一致,且禁止折扣战。

  Counterpoint Research资深分析师巴扎克(Analyst Tarun Pathak)认为,由于苹果最新发表的iPhone SE销售不冷不热,预料三星可能会持续扩大在印度高档手机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