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拉手刹轿车漂移百米 报警称“车不见了”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5-03 13:49:49

女子未拉手刹轿车漂移百米 报警称“车不见了”

车子手刹没拉紧 滑行了一百多米

  “喂,110吗,我的车子找不到咯!”4月30日中午12时16分,家住攀枝花仁和区五十一路段的陈女士报警说,自己的一辆灰色起亚轿车被盗了。接警后,当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走访,很快在不远处的人行道旁找到了陈女士的车。

  经过检查,陈女士的轿车并没有被盗痕迹,而是自行滑走的。得知这一真相的陈女士不好意思了。原来,粗心的陈女士将轿车停在坡道上,离车时手刹没拉紧,轿车在车来车往的攀枝花大道上一路“前行”了一百多米,最后横穿公路停在了对面的人行道上。“真够危险的,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陈女士想想都后怕。

  民警提醒:停车时驾驶员要将手刹刹住,尤其在坡道上一定要将手刹拉好。如果是长时间停车,最好不要把车停在斜坡上,以防手刹失灵发生意外。若一定要把车停在坡道上,可稍打方向停放,手动挡车在斜坡带挡停车,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石块等阻挡物,防止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