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下发行增安全系数国泰融丰定增5月3日正式发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6-05-03 13:47:00

  伴随二级市场频繁震荡,定增市场的优势开始吸引投资者竞相参与。与2015年定增项目平均1.5亿元的参与起点相比,门槛低至千元甚至百元的定增基金,以其“团购”分享定增市场投资机遇的模式吸引了不少散户的目光。据了解,国泰基金旗下国泰融丰定增基金已于5月3日在中行及各大券商发行。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起投金额仅为100元。

  华宝证券指出,2015年上市公司实施定增次数超过800次,截至2016年4月初,已发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超过900家。国泰基金预计2016年定向增发市场规模有望继续维持高位,或将超过2万亿元,规模刷新纪录的同时,定增收益水平也较为理想。Wind数据显示,2013-2015年间,定向增发的股票绝大部分能够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近50%,2014年的平均收益更是高达124.99%。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推出定增基金。国泰融丰定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樊利安分析表示,与市价相比,定增价一般都有一定的“折扣”,经历去年以来的深幅调整之后,目前上市公司估值趋向合理。从历史经验来看,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下时,上市公司估值较低,定增项目投资的空间或将更大。也正因此,基金公司开始逐鹿这一市场。

  据了解,国泰基金投研团队一直以来关注以定增为代表的再融资市场,自2011年以来持续参与质地优良的定增项目,普通投资者可搭乘公募顺风车,买定增打折股,把握定增机会。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