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披露短期理财基金动向 工银瑞信投资效应显现

来源:东方早报
2016-05-03 13:46:00

  公募一季报披露完毕,在整体资产规模缩水的状况下,短期理财债基获得长足发展,规模达1021.78亿元,相较去年末增长12.41%。其中短期理财领军者工银瑞信旗下3只产品资产总净值达574.95亿元,第一季度为投资者贡献利润4亿元,在规模和投资效应方面位列前茅。

  规模稳中有升持续领跑

  刚刚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包括7天、14天、60天短期理财产品在内,共计规模达574.95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92.58亿元,季度环比增速1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三只短期理财债基也占据了同类产品整体规模的56.27%。而从投资效应看,一季度工银7天、14天和60天三只基金业绩理想,位列行业前茅。

  从申购赎回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工银7天理财B、工银14天理财B、工银60天理财A分别获得90.48亿、34.29亿、3.91亿的净申购,也是一季度获得投资者认购最多的三只短期理财基金。

  绩优产品受青睐

  由于流动性略低于货币基金,投资者对短期理财基金的回报和稳定性要求更高,这使得短期理财债基中长期业绩稳定且领先的基金备受青睐。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工银60天理财B获得0.98%的净值增长率,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4.11%,居同类基金前茅;工银60天理财A分别以0.9%的净值增长率和3.81%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同类第三、第二。

  短期理财基金无申购赎回费,且7天、14天、60天的期限可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需求,对流动性不像货币基金那样高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