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停车捡菠萝引发连环车祸 致7人被困3人受伤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5-03 15:43:35

高速路上停车捡菠萝引发连环车祸 致7人被困3人受伤

事故现场

  5月2日凌晨2时04分,兰海高速山口往北海方向2158Km 700m(北海市合浦县石湾路段)处,发生一起载满菠萝的货车侧翻事故,沿途小车为捡菠萝在高速路上违规停车被槽罐车追尾,引发连环车祸致多人被困,北海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出动合浦中队2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到场消防官兵经侦查了解到:侧翻车辆为一辆载满菠萝的货车,车上的菠萝过半散落在高速路中间,严重影响交通,无人员被困;现场追尾的是1辆硫酸槽罐车与2辆小轿车、1辆面包车,面包车车身严重凹陷变形,一人被困,该被困人员处于昏迷状态,无其他物体挤压,其余被撞小车的被困人员已经自救逃出。发生事故的硫酸槽罐车是一辆空车,当时未装有硫酸,车头横在高速路中间。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命令警戒小组对高速上下车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协调高速路交警对事故路段时行交通管制,避免再次引发二次事故。由于被撞面包车与小轿车紧紧相连,无法将被困者直接从主驾驶门内直接救出,救援官兵立即利用扩张器对面包车副驾驶门进行破拆,破拆时官兵唤醒被困人员,让其保持清醒状态。经过官兵的齐心协力,仅用10分钟就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给医护人员,经医生检查,生命体征平稳。

  随后,指挥员命令救援小组协助槽罐车司机将槽罐车车头撞损部位处理后,槽罐车司机将车停靠路旁,于凌晨3点半恢复交通,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据了解,载菠萝的货车司机从广东湛江开往广西河池,因驾驶不慎侧翻,导致大量菠萝滚落到路面,过往小车违规停车在高速路上,下车捡菠萝,因夜间视线不好,槽罐车司机行驶到事故地时刹车不及,追尾前面小轿车,打方向又撞上停在高速路内侧一辆面包车及一辆小轿车,因而导致小轿车和面包车内7人被困。据现场120部门反映,三名小轿车司机腰部、头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余被困人员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