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作者:谭元斌 来源:新华网
2016-05-03 15:01:29

  新华社宜昌5月3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3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创下历史新高。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三峡船闸累计运行94闸次、通过货物108.7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10.59%和14.38%,其中货物通过量刷新了2014年“五一”小长假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与去年“五一”小长假相比,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峡船闸通过船舶377艘次、通过旅客5372人次,分别下降了1.82%、32.23%。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船舶大型化使得三峡船闸在过闸船舶的艘次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货物通过量却能显著增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5000吨级以上的船舶在三峡河段过闸船舶中所占的艘次比例从2015年的38.11%上升到了39.74%。

  而与此同时,近年来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改变了长江中上游综合交通运输格局,导致三峡河段客运市场严重萎缩,客运量呈断崖式下滑。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五一”小长假三峡船闸货物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