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产品再度回调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04 05:33:40

  热卷盘中跌停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五一假期过去之后,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不一:节前三大交易所调控政策终于发酵,黑色系产品集体大幅度回调,其中的热卷(钢铁产品的一种)盘中跌停,螺纹钢主力合约收盘暴跌4.52%,焦煤大跌4.34%,沥青跌3.67%。与此同时,受节日期间美元指数下行、黄金原油价格大涨的影响,有色金属价格大幅度上涨,沪镍大涨4.74%,沪金涨2.45%,沪锡涨2.30%。农产品价格跟随上涨,豆粕涨2.95%,菜粕涨2.39%。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广东本地的大宗商品市场发现,监管层的风控措施已经对广大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了影响,市场的观望氛围浓厚,计划高位做多、继续炒卖黑色系产品的机构、散户投资者数量极少,部分散户已经考虑清仓。

  华泰期货(广州)张晟认为:黑色系产品前期的“吸金”力较大,机构投资者投以重仓,监管层的风控措施只能抑制过度投机,并不影响黑色系高位震荡的格局。化工产品可能会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而冲高回落。贵金属产品有望继续走高。农产品则继续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