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美元若不继续走软 获利了结下金价将遇阻

来源:FX168网站
2016-05-04 08:09:00

  自上周的强劲表现以来,本周初黄金市场一度再有突破,不过周二(5月3日)随着美元的回升,金价出现了回落。

  汇丰银行(HSBC)表示,近期美元的疲软推动了金价的突破,但同时黄金市场面临着投资者们的获利了结的影响。

  美元指数近期一度触及15个月最低水平,而相应的,金价一度触及15个月最高水平。

  汇丰银行表示:“这并非巧合,美元的疲软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因,金价还能涨多高,就看美元能跌多低。”

  当然,除了美元,金价的上涨还有技术面和市场动能的影响。

  汇丰表示:“黄金多头离开了市场一段时间,而他们的进场又成为了买家。因此,动能和技术交易员们会在美元回升或者金价上涨遇阻后改变态度。”

  虽然近期金价上涨强劲,但汇丰银行认为,金价上行面临阻力,印度黄金市场缓慢回归和中国市场疲软的需求都是不利因素。

  “除非美元继续疲软,动能买家们继续买入,不然金价上行将很困难,投资者们会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