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省查处超限运输车210辆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日报
2016-05-04 08:31:02

  本报海口5月3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长吉 黄德豪)“五一”节假日期间, 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部署,省公路管理局“视隐患为事故”,进一步加大公路治超工作和公路隐患排查力度,有力地打击了车辆超限运输行为,同时排除了多处公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统计,在治超方面,该局共出动路政治超行动队员507人次,路政执法车105辆次,共查获超限运输车辆210辆。在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共在干线公路上清理废弃轮胎、树枝、木板、石块、泥沙等障碍物100多件次,制止公路非法开口反弹12处,清理路边枯倒树8处,在高速公路上制止自行车、摩托车等上路25次。

  为迅速落实省政府5月1日上午关于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紧急部署,当天下午,省公路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加大国省干线公路治超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等工作,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开展治超巡查行动,同时重点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巡查,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该局在加强公路治超的同时,还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分东线、西线两个组派出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查到的安全隐患和公路病害及时发到“海南公路微信群”,迅速告知各市县公路分局和有关单位,尤其是重点关注交通事故易发点和交通隐患容易反弹的薄弱环节,确保节假期间干线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