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房管预约加快开票过户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04 08:31:04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曲明)昨天是“五一”假期后纳税申报第一天,营改增也迎来开票高峰。一早各区二手房交易大厅就排起长队,等候开票过户的市民按号有序办理。由于房管部门和税务部门提前作出预案,每天安排市民预约过户,加之营改增减税预期落地,市场反应趋于平稳,交易过户秩序井然。

  在南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买房的高先生接过发票看了半天好奇地问:“我这张增值税发票怎么没写税款呢?”一旁的南开区地税局人员告诉他:“你买的是两年以上的私产房屋,卖房者不用缴税的,所以就没有税款记录呀。”两位缴纳交易税款的市民看着发票聊了起来,“我这是不到3万元的税,比较了一下确实少了2000多块钱!”

  南开区地税局局长杨献华告诉记者:“从今天起,市民交易领票将达到高峰,二手房交易涉及大量自然人,天天都是开票日、天天都是申报期,开票的时候就要办理申报、缴纳税款。我们在交易大厅专门安排了税务人员,负责处置办税,解答纳税人咨询,请纳税人放心。”一上午南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有28位市民拿到无税增值税发票,3位市民取到有税增值税发票。

  据介绍,5月份纳税征期将迎来集中开票高峰,其中4月份房屋成交的一部分将在5月份办理过户,新老交易户开票叠加,对系统运行、办税服务承载能力都将是个考验。对此,各级税务部门已增加现场督导,推出多项服务保障措施,与房管部门采取预约服务方式,分批办理产权交易过户,及时处理和解决涉税事宜,确保纳税人来之能办、办之能快、快而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