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频出 “宝骏”再推全新自主研发轿车(图)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04 08:31:07

  2016年4月25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携旗下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以及热销产品家用大SUV宝骏560、七座家用车宝骏730参展。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等众多领导出席。

  再推新品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首次亮相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整体造型时尚、大气。前脸造型延续并升华了家族“U”型特征,尽显年轻活力的同时不失沉稳大气,“弯弓”式侧身双腰线时尚动感,尾部设计灵动精致,宝骏310的高颜值契合了大多数人的审美。

  除了高颜值,宝骏310配置上也诚意十足。8英寸液晶显示屏、3.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组合仪表盘、电动天窗等配置,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此外,宝骏310还配备有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动力方面,宝骏310上市时将搭载1.2L P-TEC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 N·m /(3600~4000)rpm。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合理齿比调校,宝骏310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3L/100km,绝对是一款超省油家轿产品。

  组合拳频出宝骏品牌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

  宝骏310车展上惊艳亮相,不仅为宝骏品牌注入年轻活力,更丰富了产品线。事实上,从2010年宝骏品牌建立以来,企业频频打出组合拳,先后推出宝骏630、宝骏乐驰、五座家用车宝骏610、七座家用车宝骏730、家用大SUV宝骏560,形成从轿车到MPV,以及SUV市场的产品覆盖。此次车展上宝骏310首发亮相,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丰富宝骏品牌产品线,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

  除宝骏310外,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车型还有宝骏560和宝骏730,其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热销车型。据悉,今年一季度,宝骏560和宝骏730累计销售210,852辆,占宝骏品牌总销量的97.5%。其中,宝骏560一季度销售113,049辆,牢牢占据国内SUV亚军位置。宝骏560和宝骏730优异的市场表现,进一步扩大了宝骏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提升了品牌价值。

  如果说,宝骏730和宝骏560的热销,让宝骏品牌成功跻身主流乘用车市场,那么,宝骏310北京车展的首发亮相,则对宝骏品牌全线出击乘用车市场,助推品牌向上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未来,宝骏品牌势必会成为主流乘用车市场最鲜明的品牌标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