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今日海口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日报
2016-05-04 08:31:02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旅行社总社发起,海口市会展局、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美国国家地理等2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每年定期定址在海口举办的“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近千位旅游相关行业领导、嘉宾和相关单位精英将汇聚一堂,共同搭建起全球旅游资源的重要交换平台。这是全球首个由中国举办的旅游目的地主题活动,标志着中国旅游界与国际旅游界的交流互动步入新时代,将在海口开启全球旅游资源大整合的新纪元。

  国内外旅游资源双向交流

  据介绍,盛典定位全球旅游资源整合平台,既是帮助国外旅游机构“走进来”、中国游客“走出去”,也是希望优化国内旅游产业链,提升国内旅游业的服务质量和国内游客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开发国内市场,同时吸引更多国外游客“走进来”,通过盛典平台,引导公众“如何玩(旅游推介)”和“好好玩(文明旅游)”,同时促进国内国际旅游资源的双向交流。盛典发起方之一中国旅行社总社是全国经营规模最大、品牌优势最强的旅游企业。

  一站式高效服务

  海南省委省政府将旅游、会展等“十二大”产业列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产业, 加快“国际旅游岛”和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省创建、打造“亚洲会展之都”。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旅总社共同发起“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正是海口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大力发展旅游、会展等重点产业的具体举措。

  作为海口市“招会引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说,盛典自今年开始将每年定期定址在海口市举办,未来三至五年,盛典的整体内容将逐步丰富,“旅游+”元素将有更加精彩的呈现,盛典将会成为旅游产业国际自由推介的窗口及推广交易、行业标准制定的平台。海口市会展局将提高服务质量,牵头与公安、消防、卫生、食药监、质监、工商、交通、通信等部门联合为盛典提供周到、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保障盛典在海口成功举办。

  阵容强大规模空前

  据介绍,此次盛典上,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捷克共和国、土耳其、西班牙、罗马尼亚、古巴、阿联酋、突尼斯、马尔代夫等18个外国使节或代表机构,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山东、福建、湖北、重庆、四川、云南等近20个国内省份旅游局或行业代表,以及4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应邀出席盛典,共同探讨全球旅游行业的发展,整合旅游行业的资源,规划旅游行业的未来。

  据悉,本次盛典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分论坛和专场推介、精心准备的交流晚宴和万众期待的颁奖典礼,典礼上将发布《全球旅游目的地评选研究报告2016》,同时发布2015“国际旅游目的地TOP10”和“国内旅游目的TOP10”榜单并颁奖,同时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发布2016年全球TOP10旅游目的地推荐名单。

  盛典上的海南机遇

  “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不仅是一场旅游产业的思想盛宴,也是一个旅游产品宣传的平台,更是一次全球旅游资源的交换良机。作为国际旅游岛海南的省会城市,海口得天独厚的旅游会展资源、开放友好的发展氛围,也成为盛典选址的重要考量因素。

  海口市乃至海南省将借着盛典,将为海南旅游及相关产业提供借鉴、学习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可以让更多国内外专家、企业更加关注海南的旅游市场和相关产业发展,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海口市会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份,海口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100场,实现开局良好,全行业保持稳定发展。尤其是众多国际专业性展会落户海口,不断丰富了展会类型,进一步提升了海口会展行业的活跃度和品牌影响力,加大了会展产业对交通、旅游、餐饮等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拉动了海口相关行业发展,同时也带动和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形成,会展业的“绿色引擎”作用不断凸显。

  (张中宝 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