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全力唱响“五色”旅游品牌

作者:佚名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5-04 08:29:36

  本报讯(陈新民陈兴盛 记者 钟宏瑜)走小平小道陈列馆踏访小平足迹,游“寻梦圣地”梦山圆梦,来怪石岭生态公园登高,去江南第一大漠滑沙,到“鹭鸟王国”观鸟……“五一”小长假,新建区“五色”旅游红红火火引来了八方游客。

  红之魂、古之韵、金之贵、特之味、绿之魅,新建区人文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五色皆俱,异彩纷呈,已成为南昌市旅游辐射的核心板块。近年来,该区依托鄱阳湖生态旅游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坚持走文化与生态相结合的都市休闲之路,明确了“江西风景独好,五彩新建来领跑”的发展定位,全面唱响红色教育游、绿色山水游、古色人文游、金色观光游、特色体验游。该区旅游产业在区域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已日趋显现,全区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6个,省、市级乡村旅游点17个,是全市拥有A级景区最多的区。去年该区共接待游客86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0%和25%。今年该区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03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8亿元。

  红之魂 古之韵 金之贵 特之味 绿之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