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5-04 08:29:40

  5月1日零时,青秀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成功开出,这标志着该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顺利启动,实现了税制的平稳转换。为确保纳税人在5月3日集中开票高峰期能够顺利开票,该局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各项保障措施,继续优化纳税服务,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妥善应对办税高峰,实现营改增试点平稳过渡。

  该局继续开放3个营改增专区共78个营改增专门窗口及营改增绿色通道,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税控设备发行、发票供应、代开增值税发票等业务,有效缩短试点纳税人等待时长。同时,开放原有的即时办结窗口为试点纳税人办理减免税优惠备案、一般纳税人认定、外出经营活动证明等业务,为试点纳税人提供便利。该局继续在办税服务厅配备营改增导税员,减少纳税人办税盲目性,并成立营改增纳税服务应急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5月申报期第一天办税服务厅运行有序。

  自5月1日营改增试点推开至5月3日,该局共代开发票153份,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112份,增值税普通发票41份;发售发票48450份;完成税控发行392户。

  (秦凡媚韦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