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民生 助双创 促消费

作者:佚名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5-04 08:29:36

  市财政局担保公司力推企业发展

  □王稀珍 记者 林潇

  为帮助企业发展,近年来,市财政局担保公司结合自身特点,紧跟政策导向,精准定位业务结构,从“扶民生”“助双创”“促消费”三方面入手,力推企业稳步发展。

  食品安全供应是民生大计,市财政局担保公司明确思路,努力帮扶优质食品企业,保障民生供应。江西鲜徕客食品有限公司以提供综合性早餐为主营业务,我市根据企业发展阶段性特点制定相应方案,为企业在销售点扩张、产品升级、渠道创新等方面提供担保资金配套服务。如今,“鲜徕客”已成为南昌市著名早餐品牌,同时企业被国家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早餐工程示范企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转型变革中,市财政局担保公司特别重视企业的“双创”属性,大力支持扶创助创企业。江西新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省内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市财政局担保公司与企业接触时间较早,当时企业处于起步阶段,经营时间较短,可抵押物缺乏,无法在银行取得贷款。市财政局担保公司从长远出发,看准企业的文化园区特性和促进就业创业效应,同意以信用敞口的形式给予企业贷款担保。目前,园区已被评为市、区级“双创”示范中心,直接、间接带动千人就业。

  消费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扶持日用品商贸企业能有力促进消费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市财政局担保公司明确目标,从化妆品行业入手进行尝试。南昌利标商贸有限公司主营化妆品及日化品代理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的省级代理。据悉,市财政局担保公司在企业优化代理品牌,调整渠道结构的关键时期准确切入,结合多方面考虑,综合评价企业风险,合理作出担保判断,为企业发展助力。经过两年的合作,企业品牌代理业务渠道平稳顺畅,有效地拉动了省、市化妆品市场的消费,提升了区域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