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作者:佚名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5-04 08:29:36

  黄仕琼

  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免征增值税,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一律按下限执行,涉农、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比重均不低于30%……近日,我省出台了《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两大方面,提出了80条具体政策措施,经综合测算,上述政策将每年直接为企业减负超过500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降成本”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之一,并提出要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我省出台相关意见既是积极策应中央经济会议部署的切实举措,也符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巩固基础,消除虚火,就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企业好,经济就好,政府就有税收,居民就有就业,金融就有依托,社会也有保障。但目前实体经济发展成本较高,企业负担较重,有针对性地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无疑可以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实体经济不断壮大,打牢经济基础。

  此次我省出台的相关意见都是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力举措,可谓招招实打实,政策效果值得期待。相信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企业将更好地实现创新突破,改变粗放式的生产方式,向集约型和精细化转变,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持续迸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