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美容美发消费投诉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5-04 08:29:36

  12315接听各类消费者电话324件

  本报讯(余经纬 记者 林潇)记者昨日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该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各类消费者电话324件,其中:咨询233件,申诉84件,举报7件。商品类申诉31件,其中日用百货7件,交通工具2件。服务类申诉45件,其中售后服务5件、预付费卡9件。

  从统计结果来看,日用商品百货类的投诉主要体现在:衣服裤子质量、不发货、尺码问题,商品与销售商承诺不符、售后不到位,商家经常推诿责任、不肯维修。此外,美容美发店关门走人导致的退预付费卡投诉上升明显。具体表现在:在关门之前推出诱人的优惠活动导致大量消费者办理预付费卡,之后关门走人;门店经营不善关门,让消费者去承接其业务的其他商户消费,但是新接手的商户要求消费者继续充值才能正常使用;还有一些美发店商家承诺消费者按摩消费在套餐内,而付款时却收取高价费用并称不在套餐内。

  同时,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类消费投诉居高不下,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有:消费者购买的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出现质量问题,经销商与售后相互推诿,售后不肯上门维修,收取上门费或者无故拖延;商家迟迟无法安排上门送货安装,售后服务不规范,维修多次仍然不能排除故障。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商品与服务类的投诉,我市将加大对相关市场的监管力度,对个别违规商家采取有效的惩处措施规范行业行规;另外加强消费警示宣传,提高市民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