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间抢劫女性 抢劫3000元被判11年

来源:腾讯网
2016-05-04 15:16:43

  手持20厘米的弹簧刀、专门在夜间抢劫自动提取款机前的单独女性,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彭某作案三次,劫得近3000元。目前,该男子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男子夜间抢劫女性 抢劫3000元被判11年

图文无关

  男子夜间抢劫女性

  今年1月3日晚上10时许,罗女士来到沙湾路附近一自动提取款机前存钱。刚刚存完9600元,罗女士就发现身后出现了一名带着深色口罩的男子,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刀。接着该男子一手持刀对着罗女士的脖子,另一只手便翻抓罗女士的挎包。

  “他翻包的时候,我就顺手扯掉了他的口罩。”罗女士表示,没了口罩该男子一下慌了神,随手抓住挎包里的钱包就往外跑。据了解,罗女士钱包中约有800元。

  抢劫3人抢得3000元被判11年

  1月10日,实施抢劫的男子彭某出现在赛云台南路的一家旅馆被警方挡获。经审讯,彭某分别于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3日和1月9日共实施了三次抢劫,抢劫对象均为单独出行的女性,抢劫金额共近人民币3000元。为了吓被害人,彭某还专门购买了一把长约20厘米的黑色弹簧刀,每次作案都带着。

  4月29日,金牛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当场使用暴力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判处彭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3000元,没收作案工具,追缴赃款。

  提醒:单身女性独自在夜间行走时,那可得小心再小心,尽量选择宽阔、明亮的道路,多观察周边、身后有没有可疑人尾随,即便被劫匪盯上,那也得机智着点,保命最要紧。

  夏季女性防抢劫

  另外,闷热的夏天到了,爱美的女性又可以穿着美丽的夏装扮靓自己,夏天除了美丽之外,女性更应该注意的是夜间安全,特别是一些上夜班下班或夜间出行的女性,夜间安全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给女性朋友们几个夏季的防抢劫的小妙招。

  一:贵重物品莫外露。夏季许多爱美女性喜欢把钱包拿在手中或提包外出,身上所戴贵重首饰也多了起来。其实,当你一人外出时应把钱包放在贴身衣兜内,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免得因外露财物而引起不法分子的“惦记”。

  二:银行取款莫单人。女性到银行取款时应尽量结伴同行,领取现金后最好在银行内把现金放置在外人难以接触的地方,不要把现金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内,以防被抢。领取大额现金,可以通知警方护送。

  三:挎包切忌单肩挎。现代女性为追求时尚和便捷,喜欢挎包外出,各式各样的精美挎包自然成为不法分子抢夺的目标。为防止挎包被抢,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四:手机(钱包)切莫胸前挂。在发生的女性手机被抢夺案件中,大多是因手机挂于胸前或在路上边走边接打电话而被抢夺。因此,女性朋友切不可把手机随便挂于胸前,尽量避免在大路或街道上边走边打手机。

  五:车轮缠住先取包。一些不法分子为抢女性放在自行车车篓中的物品,会故意在路上放置铁丝环、尼龙绳,或把布条扔在骑车人的车轮内,使车轮缠住受阻,迫使骑车人下车查看,然后伺机作案。因此,喜欢骑自行车外出的女性,当遇到车轮被杂物缠住时,应先拿好车篓中的物品,并察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再下车除去杂物。

  六:小巷岔路多留心。小巷、岔路是不法分子伺机抢夺的首选之地。为此,女性朋友在小巷或岔路行走时应格外小心,若发现有人尾随或窥视,千万不要紧张、害怕,也不可埋头赶路,可以有意回头盯看对方或大声唱歌,或突然改变原定路线朝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快走,让不法分子胆怯而放弃犯罪行为。

  七:路遇抢夺快报警。女性朋友一旦遭受抢夺,要抓住犯罪嫌疑人急于逃跑的心理,大声呼救,并追赶作案人,迫使作案人丢弃抢得的财物。如果力量悬殊较大或追赶不及,应保护好自身安全,辨清作案人逃跑的方向,认准作案人的体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