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游泳池变成景观池 五岁半幼童溺亡

来源:西部网
2016-05-04 15:16:43

农家乐游泳池变成景观池 五岁半幼童溺亡

农家乐游泳池变成景观池

农家乐游泳池变成景观池 五岁半幼童溺亡

五岁半幼童不幸溺亡

  4月30号下午,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某农家乐里发生了一起惨剧,一名五岁半的幼童玩耍时忽然失踪,家人找了两个多小时没有一点踪迹。最后在众人的努力下,在一个废弃的游泳池里找到了孩子的尸体。

  这起事故发生在汉台区七里街道文庙村,据孩子的爷爷奶奶说,他们就住在文庙村,出行和农家乐公用一条道路。当天下午两点多,他们在附近干活,5岁半的小孙子就在身边吃苹果。过了一会儿,孩子跑到农家乐方向去玩,奶奶张凤兰发现后很不放心,就撵出来找,但一直没有找到。

  随后,孩子亲属也闻讯赶来,在农家乐附近帮助寻找,一直找了两个小时,没有一点消息。这时,农家乐饲养员张某发现一个废弃游泳池里有黑影,慢慢向上浮,急忙上前打捞,结果正是失踪两个多小时的孩子,他当时牙齿紧咬着,手里还攥着没吃完的苹果。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孩子溺水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游泳池,现在改成了景观池,据现场粗略测量,水位最浅的地方大约1.3米,最深的地方有1.8米。孩子的亲属认为,这个景观池缺少基本的防护措施,虽然提示牌,但对不识字的孩子没有约束力。文庙村村民说,这个废弃的游泳池已经发生过多起孩子落水事故,幸运的是发现及时,前几次落水孩子都获救了,这次实在太惨了。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农家乐名为“第二人生美食运动乐园”,负责人是一位姓曾的女士,事故发生后,家属找她讨说法,但没有结果。今天中午,溺亡孩子的家属再次联系她,她表示下午会和律师一起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这次事故发生后,汉中市汉台区七里派出所勘查了现场,目前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确定为意外事故。同时,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办也派人安抚溺亡孩子的家属,由司法所调解双方利益诉求,争取矛盾不激化,事情能妥善解决。

  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雪雷说,这次事故对他们来说是意外,更是警示!现在天气一天天热起来了,他们将对辖区河道塘坝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各农家乐的安全生产进行走访,要求各村组、学校做好未成年人的安全管理工作,尽力避免类似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