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 震灾应对表现获赞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5-04 09:2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4月29-5月1日联合实施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较3月的上次调查相比,安倍内阁支持率上升了7个百分点,达到53%。不支持率为40%,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对于日本政府在熊本地震中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的占53%,高于“不给予积极评价”的35%。自2015年5月以来时隔11个月内阁支持率再次突破50%大关。

  《日本经济新闻》5月4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在震灾时的危机应对赢得了民众赞许,内阁支持率呈上升倾向。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之际,当时的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上升至27%,较同年2月相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当时选择“给予积极评价”的人占34%,而“不给予积极评价”的占56%。对于日本政府此次的应对给予积极评价的民众较多,成为支持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参众两院同日选举,持“反对”观点的受访者占43%,“赞成”的占41%。而3月调查时,“赞成”稍稍高于“反对”。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以电话随机拨号方式(RDD)实施。从此次开始在固定电话的基础上增加了移动电话。根据从7月参议院选举开始实施的18岁选举权政策,调查对象也相应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