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再出事,女教师乘假牌专车惨遭司机劫杀 滴滴表示:不会推诿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6-05-04 10:30:20

   网约车又出事,深圳一名小学女教师被害。昨晚,深圳南山警方通报称,一名24岁女子前晚乘坐网约车到沙井,被司机带至偏僻处抢劫杀害,而网约车车牌为假冒。

   晚上坐网约车 女子被杀害

   昨日上午,虎扑网站上有网友发帖称,前晚9时许,其弟媳乘坐滴滴顺风车去沙井一家学校,按正常情况是10点多能到达,但当晚11时家人仍未接到弟媳的平安电话,问过学校宿舍的同事后,才知道其一直没有到宿舍。

   家属随后开始找人,但电话一直关机,咨询滴滴客服得知,司机在当晚10点多取消了订单,并得到了司机电话号码,不过一直不能接通。网帖称,家属本想取得顺风车的路线和定位,但由于当时已过凌晨0时,滴滴客服下班而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从滴滴寻人未果,家属昨日凌晨奔赴派出所报案,查到司机住址是一处出租屋,但去到后发现司机已经不住那里。发帖人在网上公布了顺风车照片,车牌号码显示为粤C2S8N 3。据称,这是乘车女子上车前拍下发给家属的。

   有网友表示,珠海车牌号码末两位是非字母,该车牌极有可能是假的。昨日下午1时许,发帖人补充称,警方确认车牌是假冒的。

   昨日中午12时许,南都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对方表示弟媳是一名小学老师,前晚是回宝安沙井一家学校,其表示正在派出所寻人,不方便向媒体透露更多信息。

   根据深圳南山警方通报,接到家属报警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于5月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之后在宝安区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潘某(24岁)。经审讯,嫌疑人潘某交代于5月2日21时许在某快车平台上接到钟某后,将车辆开至某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钟某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钟某杀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滴滴出行:不会推诿责任

   昨晚,滴滴出行回应称,自5月2日接到乘客家属失联报警后,就立刻成立了最高优先级的工作小组,并于5月3日与警方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取证,协助调查和帮助破案。目前初步核实,嫌疑人潘某是用其真实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 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 2S8N 3)系潘某临时伪造。

   滴滴表示,对于这一事件中平台的责任绝不推诿,将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目前正在联系乘客家属,表示歉意和慰问,并将以最大诚意,全力做好善后,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