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希望尽快向中国出口小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04 10:3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农业部长特卡乔夫(Alexander Tkachev)表示,俄罗斯可以马上开始向中国出口小麦。

  “我们希望尽快向中国市场提供小麦”,特卡乔夫在会见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时说道。

  去年12月,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关于俄罗斯小麦、玉米、水稻、大豆和油菜籽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不过,实际上俄罗斯还尚未向中国出口这些谷物。

  “议定书使俄罗斯产品部分销往中国变为可能。文件中有很多限制条款,包括袋装供应和限定区域供应。”特卡乔夫表示。

  俄罗斯农业部数据显示,2105年,俄罗斯农产品贸易进口额超过出口额11%(1.547亿美元),中俄农产品贸易规模下降3.1%(9.36亿美元),不过俄罗斯对华出口额增加26.2%(2.87亿美元)至1.384万亿美元,而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下滑19.8%(3.806亿美元)至15.389万亿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俄中贸易额同比增长10%,达到8亿美元。俄罗斯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4.6%,达到4.36亿美元。俄罗斯进口额增长5.4%,达到3.68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