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爱小S?细数综艺一姐小S的那些大招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6-05-04 12:58:00

为什么大家都爱小S?细数综艺一姐小S的那些大招

  忍 忍辱负重做好妻子

  真性情不代表就要七情上面,熟悉《康熙来了》的人都知道,小S可以自嘲,只有两个死穴不能碰——儿子和家庭。这是她婚后极力维护的壁垒,因此台上是色迷迷揩男星油的“妖女”,台下是极力做好妻子、好媳妇、好妈妈的好女人。

  小S刚嫁给许雅钧后,一度因为怕公婆和老公介意,不敢放肆吃豆腐,弄得节目也失去看头,后来感觉公婆还能接受才渐渐再放开。

  即使这样,她也透露,有时候自己知道昨天录了内容,今天新闻肯定比较大。早上看到老公开始翻报纸时,就不敢吃早饭,看他的反应。然后就看到许雅钧看了一眼又翻开了,自己才敢继续吃早饭。

  小S接受王伟忠访谈时,也说经常老公遇到什么情况,会比较强迫要管她,开始态度不好说她的时候,她就会避免冲突又假装看窗外。

  结婚十年,她的家庭是非不少,生儿子压力、和公婆不合、老公屡次被拍夜店搂妹。无论家庭幸不幸福,真性情的她从不在人前哭泣,甚至还屡次当“第一灭火贤妻”,替许雅钧一家辩护。

  老公流连夜店,她就解围说:“上夜店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婚前我就知道他很爱上(夜店),我以前也爱上(夜店)。”被传家暴,她就巧辩:“我是有家暴,是老公天天抱着我,恩爱到不行。”为了证明没有报案,她索性将发布会放到文中提到的派出所门口召开,决心可见一斑。

  至于一直被传未添男丁遭婆家冷眼,小S更是人前人后赞公婆对自己有多好,从没有生子压力。近日,她还在微博透露,婆婆黄秀一点也不严肃,两人会聊韩剧与韩星身材,婆婆煮东西最好吃,还深情赞美“她是一个少女,我很爱她”。

  小S把贤妻做到极致的当属“胖达人”事件,在此之前,她就多次免费帮老公哥们开业剪彩等活动站台。“胖达人”是自家老公生意,更是出力吆喝、做代言。不料,却连累自己,标榜全天然的面包被查出添加了人工香精,小S只好替老公擦屁股向大众道歉,后来老公和公公涉嫌欺诈而饱受舆论轰炸,她更要被警方约谈。

  如此尽责,最后却换来公公一句“我们知道因为小S,大家才会这么关注这个案子,但是在我们心目中,小S永远是我们的好媳妇。”虽然最后补回来了,但是里面的埋怨之意不言而喻。不知道当初许雅钧一家用小S的名气到处做宣传,出事后怪小S太有名气,当事人的小S心里会怎么想?

  无可否认,工作“敢说敢做敢骂得极致”的小S台下却是恪守妇道的贤妻形象,这在“好媳妇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的华人社会,自然为她加分不少。有人惋惜有人替她不抵。但小S还能撑下去,除了她天然的“俗喇(没胆识)”性格,里面还有高EQ,她了解她的老公,她明白对他来说赞美才是鼓励对方进步的最好方式。

  再加上她是明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关注,人们都是会自动写剧本的,所以如果上演闹小别扭的戏码,人们就等着他们离婚,这样夫妻关系就会被搞得很僵。所以小S平时连吵架都不想有,保持温柔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