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爱小S?细数综艺一姐小S的那些大招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6-05-04 12:58:00

为什么大家都爱小S?细数综艺一姐小S的那些大招

  化 得罪人不要紧,最要紧是解得开

  小S说话麻辣,有时也会得罪不少人,可是行走江湖十几年,台面上敌人只有被她骂过的周玉蔻。萧淑慎、曾宝仪、黄子佼、李敖这些曾经的“敌人”都让她请到节目上或私下一一化解为朋友。

  萧淑慎十几年前开服装店,小S曾经为节目借她店里的衣服,萧淑慎接受采访时说:“小S有买,大S没买,可能大S不敢来西门町,可能因为环境比较复杂吧。”

  结果爆发“大小S只借不买”的新闻,S妈一句“西门町都是穷学生”回应,顿时让人炮轰“小S瞧不起西门町穷学生”。两人嫌隙了10年,最终在“康熙”上澄清和解。

  对于昔日情敌曾宝仪,小S也早早在第47届金马奖的舞台上率先伸出友谊之手。两人原本各自站在舞台两侧,不过小S还是主动走上前搭话破解尴尬的气氛,才有了后来令人动容的紧紧相拥尽释前嫌,舞台上小S也衷心表示希望曾宝仪幸福。之后他们还相约吃饭破冰,小S透露气氛很好,最后更谈得热泪盈眶。

  小S和李敖两位“毒舌”高手过招,更是精彩。李敖说大S婆婆“没文化”,被小S在“康熙”回以一句“他暗恋张兰”,两人结下梁子。双方相持不下,均不道歉,李敖因此怒告小S诽谤罪,并要求跟小S辩论3场。

  几轮吵来吵去没结果,最后还是小S让步,她以一副无辜表情对李敖说:“以你的幽默感,我的一句玩笑话,你应该会一笑置之啊。”没想到李敖答:“只要我告小S的话,我提出要上《康熙来了》五集的条件,你们都会同意。我可能增加你们的收视率,你们就可能会请我,我也会变得很红火。”

  小S装出不可置信的样子:“你为了上‘康熙’告我?”李敖说:“你就变成垫脚石了!”小S装出一副愤愤然的表情,但此时双方其实已经一片和解气氛。果然,后来小S开始向李敖撒娇:“你看《康熙来了》,是因为爱我吗?”李敖竟开玩笑说:“我爱张兰。”

  不得不称赞小S的高EQ,女儿被骂很土,她也能淡定回应:“我是老套妈妈。”女儿无端被批穿的不是名牌,她会说:“两个女儿很多衣服都是直接在地摊上面买的,孩子身体长得快,没必要买太好的。”甚至身体力行,带着大女儿出来卖旧衫赚钱,让女儿知道挣钱不易。和同行、网友的“骂战”,都能让她化成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