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客战河北欲破雄关

作者:李悦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06:29:09

  本报讯(记者李悦)5月6日晚,2016年中超联赛第八轮的较量,将率先在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坐镇主场秦皇岛的河北华夏在5月4日推出了联赛海报,他们用著名的标志性景点山海关做主题,表达了球队一夫当关的气势。而建业想要的,无疑是在周五“破关”连胜。

  作为升班马,联赛7轮过后,河北华夏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依然以3胜2平1负的战绩暂列中超第五名。如此骄人的战绩,除了因为赛季初重金引进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大牌,以及招揽了姜宁、董学升等知名内援外,少帅李铁的调教也功不可没。在跟随名帅里皮学习多年后,李铁初执教鞭就表现不俗,不仅带领华夏成功冲超,而且在中超赛场上也混得风生水起,一时被认为是国内教练届的后起之秀。此番碰到贾秀全这样的前辈,两位目前战绩最好的国内教练之间,必会有一番龙争虎斗。

  相比财大气粗的河北华夏,小本经营的建业能排名联赛第四更是不易。与对手大多靠球星的灵光一现去争胜不同,建业可以说是整个中超最讲究整体的球队。

  不过略显尴尬的是,建业目前所取得的7个进球都由外援贡献,国内球员到现在还未能开张,这场比赛也希望尹鸿博他们能用进球,让建业能像联赛海报主题“我要稳稳的幸福”那样,在客场稳稳地收获幸福。④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