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多数德国人反对欧盟向土耳其免签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5 06:53:02

  中新社柏林5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欧盟即将开始给予土耳其公民的免签入境待遇,德国电视一台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德国人对此表示反对。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已经决定有条件地支持土耳其公民获得免签证前往申根区旅行的待遇。根据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今后土耳其公民将可每半年免签前往欧盟90天,这项政策适用于整个申根区,并同时涵盖商务人士和旅游者。

  免签的决定预计将于今年7月生效,不过这项决定尚有待得到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的通过。

  与土耳其人热切期盼这一决定得到通过相比,德国多数民众的反应却是截然相反。根据4日公布的德国电视一台委托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于本月2日至4日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62%的受访德国人认为,给予土耳其公民申根区免签待遇是“不好的”。

  德国电视一台驻布鲁塞尔记者Kai Küstner指出,此时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是“做一件好事却选在了坏的时机”。

  欧盟给予土耳其免签待遇是作为对此前双方签署难民问题协议的回报。根据协议,欧盟可以将境内不符合条件的难民遣返至土耳其。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指出,欧盟担忧如果不给予土耳其免签政策,则土耳其将不履约帮助欧盟控制难民涌入。

  Kai Küstner认为,对于土耳其人而言,享受免签赴欧待遇是应当的也是重要的。但欧盟本可以在更早之前就这样做,而选在此时推出,则不免有迫于情势向土耳其领导人“卑躬屈膝”之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