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初选见分晓 特朗普锁定党内提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5 06:53:02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随着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4日宣布停止竞选活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初选已见分晓,此前从未担任过任何公职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以压倒性优势锁定党内提名。

  在3日进行的印第安纳州初选中,特朗普再次力压对手,拿走全部57张代表票。这也使他获得的代表票总数超过1050票,距离跨过赢得初选的1237票的门槛仅一步之遥,领先地位无可撼动。

  排名第二、获得565张代表票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3日晚在输掉印州初选后黯然宣布退选。

  4日上午,卡西奇取消了原定在华盛顿举行的竞选活动,并于当天傍晚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宣布停止竞选活动。

  作为最后一名退选的共和党竞选人,卡西奇当天在一段不足20分钟的演讲中对自己的家人、竞选团队及支持者表达了谢意。他回顾了自己参与此次竞选的历程以及此次竞选带给他的改变。在整个演讲中,卡西奇没有只言片语提及特朗普。

  卡西奇于2015年7月宣布加入共和党党内提名的角逐,但他始终不被外界看好。在今年2月开始的初选中,卡西奇仅在俄亥俄州赢得胜利,迄今获得153张代表票。

  在本次大选的党内初选中,共和党先后涌现出17位竞选人。随着初选的进行,以“敢言”著称的特朗普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接连取得多个关键州的胜利。共和党内部曾多次发力阻击特朗普,但效果不佳,共和党几乎目送势不可挡的特朗普赢下初选。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赢得初选几乎已成定局。现在,共和党是时候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希拉里。他表示,特朗普已准备好“卷上袖子干活”。

  在民主党一边,希拉里获得的代表票大幅领先对手桑德斯,获得党内提名的几率很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