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设13个文博会分会场 数量连续7年居全市各区之首

作者:杜艳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05 07:08:0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艳通讯员/朱晨然)龙岗区日前召开第十二届文博会媒体通气会。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龙岗分会场数量增至13个,占全市分会场总数的19.7%,连续7年居全市各区之首。与此同时,该区文化创意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步伐也进一步加快,进入转型升级快速通道。

  作为今年新增分会场,横岗眼镜时尚e城将成为深圳文博会首个眼镜时尚产业分会场。据了解,该园区是全国首个O2O眼镜产业创新引领公共服务平台,内设眼镜博物馆、品牌展示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产品检测认证及产权保护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等功能区,目前园区已入驻30多家企业。

  今年文博会期间,龙岗区还将特设高校联展区,展示目前已在龙岗区开展招生教学工作的港中大(深圳)、深圳信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以及在龙岗设有研究中心的同济大学等高校创意设计类专业学子们的创新创意成果。

  除上述活动外,今年文博会期间龙岗还拟现场签约,推出一系列高端合作项目。比如,知名舞台剧制作表演团队开心麻花已决定在龙岗区打造华南地区唯一的总部基地,并将于文博会期间在龙岗展区举行签约仪式;“乐杜鹃”音乐节是龙岗本土培育的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品牌文化项目,下一步龙岗将通过政策引导,推动“乐杜鹃”系列文化产品“走出去”,本届文博会期间也将进行部分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