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协议扩展至阿勒颇 美促俄向叙政府施压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5-05 10:00:19

  中国网5月5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4日宣布,美国与俄罗斯已同意将叙利亚停火协议的范围扩大到阿勒颇省,并加强对新协议执行的监督。停火已于当地时间5日凌晨开始生效。

  美国务院表示,现在重要的是,俄罗斯要加大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压力,说服其遵守新的协议,而华盛顿则将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说服工作。

  此前,德国和法国外长表示,在阿勒颇实现停火是继续叙利亚和平谈判的前提条件。阿勒颇曾是叙利亚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叙利亚冲突中争夺最激烈的战场之一。尽管今年2月就有一份停火协议开始生效,但这里的战斗未曾间断。

  上周,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敦促下,叙利亚两大战线就名为“平静政权”的局部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包括大马士革东部的东乌塔地区和拉塔基亚地区,但不包括阿勒颇市。据来自叙利亚安全部门的消息,美国也曾要求阿勒颇实现停火,但是遭到莫斯科的反对。一名美国代表也表示,对于这个城市的停火问题各方未能达成一致。

  出于对过去数周暴力冲突升级的抗议,叙利亚反对派退出了在日内瓦举行的和平会谈。反对派温和力量代表希贾卜4日在柏林参加一个叙利亚问题会议时还表示,对日内瓦和谈在近期能够继续不抱大的希望。他拒绝组建民族统一政府,指出实现和平的前提条件之一是阿萨德下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停火当地时间凌晨开始生效后,阿勒颇市的武装交战行动有所减少,但并未完全停止。

  托纳说:“我们的目标始终、今后也仍然是在叙利亚全国范围实现统一的停火,而不是一系列地区性的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