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作者:邹菁 来源:人民网
2016-05-05 13:31:11

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剧照

  《那年青春》刘诗诗首次搭档郑恺二人演戏很过瘾

  刘诗诗携手郑恺上演了一出由高中到社会,在理想与现实中迷惘、妥协与抗争的故事。郑恺饰演的“叛逆少年”肖小军,在高中时代对刘诗诗饰演的“校花”刘婷一见钟情。二人因父辈的纠纷忍痛分手,两人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多年后,肖小军生意获得成功,刘婷则经历了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后离婚。一次意外的重逢,肖小军发现刘婷在自己心中还是那么重要,他下定决心追回旧爱。

  刘诗诗坦言是为了圆梦而接拍新剧,“刘婷这个角色更接近现实生活,她身上的坚持和倔强是与我很相似的,但对我的吸引力更多的是她的高中阶段,因为我没有正经地上过高中,对那一段很好奇,我的青春期就是在晨功、晚功中度过的,周围都是女生,没有男生追我,所以我很想去体验一下那个状态,这是我的私心。那一段很欢快、热血、义气,很过瘾。”

  因为跨度18年,从15岁演到30多岁,对郑恺而言这是一个大挑战,“这中间经历了三个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造型,从高中时期的样子到后来出入社会的形象,到最后自己创业成功。所以我觉得当时跟导演聊下来的感觉就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看的比如《创世纪》或者《大时代》里面那样的角色,很男人,我个人很喜欢,演起来很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