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作者:邹菁 来源:人民网
2016-05-05 13:31:11

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匆匆那年》剧照

  2014年的电影《匆匆那年》改编自九夜茴同名小说,该影片由张一白执导,彭于晏、倪妮、郑恺等人主演,讲述了阳光少年陈寻、痴心女孩方茴、温情暖男乔燃、纯情备胎赵烨、豪放女神林嘉茉这群死党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的故事。王菲亲自为影片同名主题曲《匆匆那年》献唱,王菲的动人歌声以及戳人泪点的歌词,直接引发了观众对于青春的集体共鸣,部分网友忍不住相约一起缅怀青春。

  之后,《同桌的你》、《左耳》、《栀子花开》等等也频频出现相同的路数。坊间对青春电影就流传一句“神点评”:青春电影有三宝:堕胎、车祸、难到老。这三宝在青春电影中屡见不鲜,一度成为观众吐槽的“重灾区”。早前就有影评人吐槽国产青春片堆砌的是青春元素,却不是真实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