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作者:邹菁 来源:人民网
2016-05-05 13:31:11

刘诗诗婚后演校花 盘点曾火爆荧屏的青春片(图)

  《谁的青春不迷茫》海报

  青春电影传递的“负能量”让观众产生困惑,“这到底在拍谁的青春”。《谁的青春不迷茫》总编剧田博认为“青春片”已经被狭义地定义为“将对现实的无力,转移到对过去的怀念、祭奠和懊悔上”,“真正的青春应该飞扬的,真正的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同名小说作家刘同认为,“影片本身所表达的青春是有温度的、更纯粹的高中时代的青春,不同年龄层的人看过片子都会对青春产生共鸣”,“我要做的就是青春片,纯粹地展现人最内心开始萌芽的状态”。

  《不朽的时光》青年导演闫然表示,“青春片并非只有无病呻吟,还可以轰轰烈烈、热血沸腾,正青春时如果不勇敢去奋斗,青春再美又有何意义?”青春绝对不只是打架和恋爱,不少主创都表示要表达有温度的、纯粹的青春。影评人王平说:“正如青春拥有无比丰富的含义,会呈现千姿百态的状态,青春电影也应拍出无比丰富、千姿百态的内容,除了打架与爱情,青春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书写,甚至可以在青春的社会属性上深度挖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