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森林》全球上映 好莱坞技术助力3D实拍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05 13:33:08

  网易娱乐5月5日报道 近日,迪士尼新片《奇幻森林》全球火热上映,中国累计票房逾7亿元。 影片令人惊叹的“一个真人”拍摄实现了电影制作领域新的突破,最终使其荣登票房榜首,成为新的口碑大片。影片中场景和动物角色栩栩如生、特效逆天。除了令人震撼的CG技术,3D实拍也是成就影片视效的又一功臣,3D顶尖技术团队与影片其他幕后团队进行完美配合,最终打造出这一部经典之作。

  《阿凡达》好莱坞技术助力3D实拍

  《奇幻森林》的3D实拍用到的正是卡梅隆佩斯集团专门为电影《阿凡达》所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Fusion 3D ——2D + 3D,也同是拍摄奥斯卡级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变形金刚》、《加勒比海盗》等所用到的设备与技术。

  片中除了主角小狼孩之外,所有动物和环境,都是CG特效合成而来的画面。动物模型完工之后,《奇幻森林》的拍摄团队便进入了影片的另一重要周期——使用由卡梅隆佩斯集团开发的Fusion技术摄像机和3D支架,对全片内容进行动作捕捉拍摄,基于所有的3D原始素材,随后粗制出动画效果。真正涉及到主角小狼孩的戏份全部在专门的摄影棚内用,在卡梅隆佩斯集团的3D直拍设备镜头下呈现出来。

  全球顶尖技术配合,精准还原故事并保证观影效果

  在《奇幻森林》这部影片中,3D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更重要的是作为一种叙事手段,使得导演可以在片场实时看到实拍与CG合成后的效果,并进行修改。而目前电影市场上普遍采用的后期2D转制3D,其中存在的问题是转制人员仅从技术层面入手,对3D这种叙事手段缺乏专业性,最终可能导致成片难以符合导演的艺术要求。以《奇幻森林》为例,如果此片选用2D转制3D电影,对于头发、小孩脸的形状等细节在后期转制过程可能出现失真的情况,影响整体画面以及观众的观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