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上线 百位校园音乐人入驻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05 13:51:00

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上线 百位校园音乐人入驻

  腾讯娱乐讯 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酷酷音乐集团以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人及原创作品为宗旨,于5月4日上线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原创赛区及《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该平台是内地首个针对大学生所设立的原创音乐人才培养体系,为了更好的挖掘高校音乐人才,坚持“原创青春”的音乐理念和榜单态度。

  《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为大学生发声

  根据《2015年音乐产业发展报告》针对音乐排行榜的方面来看,2014 年主要音乐排行榜数量总计213个。其中广播音乐排行榜9个,电视音乐打榜类节目1档,流媒体视音频网站音乐排行榜166个,其他类型音乐榜单37个。虽然榜单分类设置的细分化、排榜依据的多维度、合作方式的多样化,呈现出了不同以前的多元化特点,但着眼众多音乐类排行榜,却独缺针对校园音乐人的专属音乐榜单。

  《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的创办,秉持着为大学生的原创发声,以《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原创赛区为龙头,将逐步打造一个集校园原创音乐作品与音乐人发掘、开发、传播、商业运作为一体的原创孵化器。让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有更多展示自我的舞台,全面体验个性化的全明星培养体系。

  专业化评选打造大学生专属原创音乐平台 迎百位校园音乐人入驻

  《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为颠覆华语乐坛的排行榜规则,打造更加权威且专业的榜单形象,在多渠道、多角度进行了榜单的塑造。榜单集合了中国优秀音乐制作人、权威乐评人、顶级娱乐策划人、明星经纪人、大型演出商以及时尚大型活动策划人,以及专业媒体人等组成豪华的项目制作及评委团队,同时运作过程更与各大音乐协会、电视、高校、音乐节、唱片公司、独立音乐人等建立了广泛深度长期的合作。

  《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繁星原创赛区共分网络、频道、落地赛三部分,繁星赛区作为主赛区,只要身份为大学在校生,便可以报名参加。本月的报名通道于5月4日开启,根据选手作品在酷狗、酷我、彩虹音乐的试听、繁星赛区观众投票量、专业评委评分共同决定最终月度榜单30强,并由繁星赛区推送其进入“青春音乐公社营地”,竞争全国巡回演唱会名额,决战巔峰年度盛典!据了解,目前通过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平台,《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榜》已有百位校园音乐人、200余首原创作品入驻,在收到的数百首原创歌曲中,包括了流行、摇滚、民谣等等多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