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邻居与丈夫偷情 买鼠药3年后毒死邻家幼子

来源:检察日报
2016-05-05 18:56:15

女子疑邻居与丈夫偷情 买鼠药3年后毒死邻家幼子

  2016年4月19日,在满眼青翠的小麦地头,一座低矮的坟堆前,邹然面色沉重,小心地点燃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今天是她的小乔乔6岁的生日,而他已经在这里安息了两年多的时间。

  无知的怨恨

  1981年,24岁的杨蕾结婚了,婚后和丈夫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生活平淡幸福。

  2002年,丈夫不幸因病去世,撇下她和孩子们撒手人寰。生活的不易摧残着杨蕾的身心,她渴望一双有力的手扶她一把。经热心邻居的牵线搭桥,杨蕾和比她大一岁的贾要庆结了婚,这一年是2004年。

  已近知天命年龄的杨蕾终于又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她很珍惜。然而真正和贾要庆生活在一起,她才发现贾要庆是个“牌迷”,农闲时,别的壮劳力都外出打工了,他却踅到牌场吃饭都叫不回来。

  邻居邹然和贾要庆经常在一起打牌。刚刚三十出头的她性格外向,是个“自来熟”,她觉得贾要庆人实在,脾气也好,有“牌德”,所以哪天贾要庆没去打牌,她会站在门外叫上他,而每当自己输了钱,又会开玩笑似的问他把钱要回来。

  这些举动在不善言辞的杨蕾看来,显然已经超出了邻里关系。“邹然这样主动,是想干什么?他们两个一定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这样的想法时刻萦绕在她的心头,以至于看到他们说话都感到浑身不自在。

  终于有一天,这种情绪爆发了。那天,邹然再次来找贾要庆打牌,杨蕾当场就拉下了脸:“你整天不干活,没事儿就知道打牌!你打牌也行,干吗老拽着别人家的老公?”

  这些话让邹然很生气:“我叫他打牌关你什么事儿?有本事你把他拴在家别出门啊!”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最后竟扭打在一起。毕竟邹然年轻些,在打斗中占了上风。

  二人的怨算是结上了。尽管邹然再没找过贾要庆打牌,但仍没能消除杨蕾的怨恨。每当二人在路上碰面,杨蕾总指桑骂槐一番,心中有气的邹然自然也不买账,吵架、打架隔段时间就会上演一番。贾要庆解释过、劝过,都不能减轻杨蕾的心病,夫妻的关系也逐渐紧张起来。

  疯狂的决定

  “如何惩罚一下那个嚣张的女人”,成为杨蕾随后几年里常常思考的问题。直到2010年,杨蕾想到了老鼠药。前些年当地农村老鼠很猖狂,很多人用一种叫作“毒鼠强”的老鼠药,但因毒性太猛,国家后来禁止了该药的生产出售。杨蕾多方留意,才从村民邹刚那儿买回一小包其父亲当年卖剩下的“毒鼠强”。

  尽管杨蕾的脑海中时时萦绕与邹然的不和,可真要动手杀人,她还是一次次犹豫了。而那包药买回来也就没动过。

  2013年夏天,当地很久没有下雨,玉米地旱得裂口,玉米苗干得“拧绳”,村民心急如焚。为了挽回损失,大家都想尽办法灌溉。

  拉水没有合适的工具;用别人家的,需要排队,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杨蕾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用泵抽水,可是抽水需要电,电线恰恰需要从邹然家的房上经过。这下,杨蕾发愁了。

  怎么办?如果她去说,邹然断不会同意。考虑再三,她只好撺掇贾要庆去,可是却被他抢白了一顿:“这么多年不是你没事找事,把人都得罪了,哪有今天作这样的难。要去你去,我不去!”说完,一扭身走了。她让两个孩子去说,没想到他们和贾要庆的态度一模一样。

  没有办法,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地里的庄稼旱死。“豁出去了。只要这次能让电通过,把玉米地浇了。老脸我也不要了。”当杨蕾赔着笑脸和邹然商量从她家房顶过电线的时候,邹然说什么也不同意:“怎么,用得着我就上我们家来求了,早干什么去了?忘了你是怎么骂我的,忘了怎么羞辱我了?别人家谁都可以用,就是不让你杨蕾用!”

  杨蕾只感到脑中嗡嗡直响,踉踉跄跄地回了家。收秋的时候,及时浇了玉米的人家都有个好收成,而杨蕾一家三亩多地才收了1300多斤。这让杨蕾下决心让邹然付出代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